您现在的位置: 校友会首页» 校友动态» 陈绍鹏:云农场牵手联想控股 共促现代农业发展

陈绍鹏:云农场牵手联想控股 共促现代农业发展

作者: 校友会(教育基金会) | 发布日期:2015-03-18 12:00:00

  
    联想控股考察团与云农场人合影              联想控股考察团与云农场相关人员座谈
 
               陈绍鹏做精彩点评                      陈绍鹏与云农场服务站站长田朋尊交谈
云农场服务站合影留念
    2月11日,联想控股高级副总裁陈绍鹏一行9人到云农场参观考察,目前双方已达成战略合作,此次参观考察为双方今后进一步的交流和深入的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联想控股1984年由柳传志等人创办,经过30年的发展,从单一IT领域,已发展成为一家多元化的投资控股公司,涉足IT,投资,房地产,金融服务,现代服务,现代农业与食品,化工新材料等领域,位列中国民营500强第二名。
首先,云农场相关人员为联想控股考察团详细讲解了云农场企业文化,考察团对云农场的企业文化表达了高度认可。考察人员表示,云农场的企业文化充分体现了互联网思维,反映出了云农场的企业精神,云农场“用文化管企业”、“以文化兴企业”的理念在云农场的跨越式发展中功不可没,值得借鉴和学习。
  随后,双方举行了亲切友好的座谈会。座谈会上,云农场相关部门负责人全面介绍了云农场目前业务进展情况及未来规划。考察团非常看好农资电商平台尤其是云农场的发展前景,陈绍鹏听完介绍后表示,在互联网的催动下,未来的农业蕴藏着无限的商机,云农场做为农资电商的先行者、领跑者,在农资电商的这片蓝海中有着千载难逢的掘金机遇。接着,云农场相关人员介绍了云农场为用户提供的“农技通”、“乡间货的”、“测土配肥”、农村金融等农业服务体系建设情况。考察团对此十分关注,详细讨论了各个服务项目并给予高度评价和肯定。考察团表示,云农场的服务体系直击当前农技推广缺失、农村物流不畅等软肋,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是云农场成为“农业互联网高科技综合服务商”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
      最后,陈绍鹏一行先后深入云农场嘉祥县卧龙山镇田海村村站进行了考察。考察团详细询问了村站的业务开展、物流配送等情况,对云农场村站取得的成果给予高度评价。考察团成员纷纷表示,云农场开创的村级服务站模式解决了农资配送“最后一公里”的难题,做到了真正“接地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