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校友会首页» 校友动态» 孙宝国任北京工商大学校长

孙宝国任北京工商大学校长

作者: | 发布日期:2014-09-03 12:00:00

     

    

92下午, “北京工商大学干部宣布大会”在阜成路校区召开。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李世新、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刘建、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张彤军等出席大会。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等1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谭向勇主持。
李世新宣读了市委、市政府关于孙宝国同志任职的决定,并代表市政府向其颁发任命书。
刘建介绍了孙宝国的简历。她指出,孙宝国任北京工商大学校长,是市委市政府根据学校领导班子建设需要和领导干部状况作出的一项重要决定。孙宝国政治素质好,大局意识强,长期在学校担任领导职务,熟悉学校的情况,对高等教育的特点和规律有较为深入的把握,积累了丰富的领导经验。作为中国工程院院士,孙宝国学术水平高,科研管理能力强,社会影响力大。希望他尽快转换工作角色,熟悉工作,在新的岗位上取得更大的成绩。同时,也希望学校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师生员工,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定上来,积极支持孙宝国同志工作,齐心协力把北京工商大学建设好、发展好。
刘建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对学校下一步的工作提出希望。第一,坚持立德树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校党委和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按照总书记讲话精神和中央、市委文件的要求,努力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广大师生的精神境界,成为广大师生日常学习、工作、生活的基本遵循,为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提供强大的思想动力和精神支持。第二,凝聚共识,抢抓机遇,全力推进学校各项事业科学发展。刘建肯定了学校近年来在深化教育改革、注重内涵发展、加强学科建设和增强科研能力等方面的长足进步的同时,指出学校应加快发展的步伐。一是要不断完善顶层设计,积极谋划学校事业发展;二是要增强教育改革的紧迫感;三是要大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四是要大力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五是要进一步提升服务首都的能力。第三,大力加强党的建设,为推动学校事业科学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和组织保证。一是要抓好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二是要继续贯彻落实好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三是要按照“好干部”的标准选好配强干部;四是要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夯实党在学校的组织基础;五是要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继续加强作风建设。
孙宝国在发言中表示,接过北京工商大学校长这个担子,他深感责任重大、使命艰巨。他衷心感谢上级领导的关心、培养和信任,感谢学校全体师生员工的理解、帮助和支持,感谢以孙尧东、谭向勇为代表的上一届学校领导班子为学校发展所作出的突出贡献。他表示,他将在校长的岗位上,在学校党委领导下,认真履行校长职责,把学校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把师生员工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坚持廉洁奉公,绝不以权谋私,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努力拼搏,把北京工商大学建设成为一所领导放心、师生满意、社会赞誉的高水平的大学。他希望全校干部、群众在校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团结一心、求同存异、共同拼搏,尽早把北京工商大学建设成为一所高水平的教学研究型大学,共圆我们的北工商梦。
谭向勇代表班子作简短发言。他表示,坚决拥护市委、市政府的决定。感谢市委市政府以及各级领导一直以来对学校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刘建书记的讲话,肯定了学校发展的成绩,并对学校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积极贯彻落实。他祝贺孙宝国担任学校校长,表示将和孙校长密切配合,贯彻落实好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同时,要加强作风建设,践行“三严三实”的干部要求,把学校领导班子的作风保持好,把学校的风气传承好。谭向勇指出,学校建校60多年来,在历届领导班子带领下,经过几代人的不懈努力,才取得今天的发展成果,需要倍加珍惜。下一步,要继续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不断改革创新,努力实现科学发展。学校要依靠上级部门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依靠富有凝聚力和战斗力的领导班子,依靠各级党组织和领导班子,依靠全校师生员工,共创共享学校的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