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校友会首页» 校友动态» 校友赵敏哲、陈忠仁获第五届中国侨界创新人才贡献奖

校友赵敏哲、陈忠仁获第五届中国侨界创新人才贡献奖

作者: 校友会(教育基金会) | 发布日期:2014-09-25 12:00:00

   

912日上午,中国侨联第五届新侨创新成果交流表彰会在京西宾馆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李海峰,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学院原院长路甬祥,中国科协书记处书记王春法,中国侨联主席林军,以及中组部、中科院、中国科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等单位领导出席表彰活动。

          林军在表彰活动上高度评价了海外高新技术人才及广大新侨为祖国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充分肯定了新侨创新成果交流会所发挥的引领作用。他说,希望广大新侨人才要勇于创新,争当表率,为实现创新驱动发展,促进科技与经济紧密结合贡献力量,并要求各级侨联统筹协调,为优化创新创业环境、扩大科技开放合作贡献力量。

第五届新侨创新成果交流表彰会共评出363中国侨界贡献奖奖项,其中创新人才贡献奖187名,创新成果奖101项,创新团队奖75个。出席表彰活动的领导为获奖的创新人才、创新成果和创新团队代表颁发了奖牌和证书。

北京工商大学校友,江苏酷歌动漫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敏哲和宁波大学材料科学与化学工程学院院长陈忠仁分别获得了创新人才贡献奖。其中,赵敏哲作为江苏省代表上台领奖。

此外,2014910日,由芬兰拉赫蒂市属机构LADEC主办,校友赵敏哲任董事长的江苏酷哥数码集团承办的中芬清洁技术研讨会暨智慧拉赫蒂中国项目发布会,在我学校召开。中方企业代表、芬方拉赫蒂智慧城市项目组成员、学校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蔡强教授、食品学院环境工程系主任任连海、学校校友会秘书长吕东燕等出席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学校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卢思锋到会祝贺。会议内容有芬兰拉赫蒂市智慧城市项目介绍;中国-芬兰清洁技术及产业化发展现状研究;中国企业及高校(特别是北京工商大学)与芬兰进行科技合作的可行性及合作机制探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