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校友会首页» 校友动态» 祝贺我校校友刘小钢当选新加坡国家科学院院士

祝贺我校校友刘小钢当选新加坡国家科学院院士

作者: | 发布日期:2022-08-12 02:55:25


日前,我校92级化工校友、新加坡国立大学化学系教授刘小钢入选新加坡国家科学院(Singapor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简称SNAS)院士,以表彰其在生物纳米探针和先进X射线成像技术等方面的杰出贡献。

刘小钢教授简介

刘小钢,江西南昌人,北京工商大学(原北京轻工业学院)化工专业92级校友,美国东卡罗莱纳州立大学硕士,西北大学博士。2004年在麻省理工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2006年开始任教于新加坡国立大学,现为该校化学系教授,新加坡科学院材料工程研究所首席研究员,Materials Research Society (MRS)、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 (ACS)等学术机构会员,同时担任COSMOS (World Scientific)、Nanoscale (RSC)等学术期刊编委。

刘小钢教授长期从事纳米发光材料的研发,涉及超分子化学、材料科学、表界面科学和生物医学等多个学科,研究聚焦超分辨生物成像和高能射线探测等前沿纳米技术的开发。近年来,其所带领的研究团队在稀土上转换发光增强、宽带中红外发光探测和高分辨X射线发光扩展成像等领域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刘小钢教授因在研究与创新方面取得杰出成就,于2016年荣获新加坡科研界最高荣誉“总统科学与科技奖”,于2022年当选为新加坡国家科学院院士。

新闻链接:Seven NUS researchers conferred prestigious SNAS Fellowshi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