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校友会首页» 校友动态» 汪林朋的“小目标”背后的谋略

汪林朋的“小目标”背后的谋略

作者: 校友会(教育基金会) | 发布日期:2016-10-21 12:00:00

在万达董事长王健林的“小目标”语录爆红网络之后,“目标梗”便风靡各行各业。日前,居然之家董事长汪林也为居然之家定了一个“小目标”: 5年内市场销售额超过1000亿元,利润50亿元;10年内市场销售额超过2000亿元,利润100亿元。

“小目标”背后的大动作

汪林朋定出这样的“小目标”与去年360亿销售总额的业绩息息相关。处于新常态影响下并不景气的行业环境中,居然之家拿到了同比增长近10%的业绩,用汪总自己的话说,“总的来说还是让人满意的”。有目标还要有行动。那么,汪林朋对于居然之家下一步的发展又有什么规划与行动呢?汪总提出了以下六大“锦囊妙计”

第一,将家居行业做强做透,树立行业绝对领先地位。

第二,将“设计家”打造成设计行业类似“滴滴”、“Uber”的第一O2O服务平台,实现“传统企业+互联网”的华丽转身。

第三,向“大消费”迈进,打造中高端家庭消费生态圈。

第四,打造全国性物流服务平台,提升行业效率。

第五,产融结合,打造金融服务平台。

第六,落实“走出去”的国家发展战略,推动品牌国际化。

总之,就是从各个方面完善自身职能和战略体系。这里面值得一提的是“设计家”平台的推出——3D云服务系统为引擎,与全球最大的软件设计公司Autodesk公司合作打造的“设计家平台”上线发布,标志着居然之家趋向于倚重“互联网+”和设计平台的建立来打造互联网家庭消费生态圈。

为此,汪林朋还为“设计家”平台进行了一三五详细的规划。第一年,从北京地区开始,免费开放为十万设计师提供服务,并实现高端别墅设计在设计家的应用三年内,“设计家”平台计划推广到全国,服务百万设计师五年内,完成全国范围内第三方现代化网络的布局工作,同时将“设计家”打造成为居然之家家庭消费生态圈的重要引擎。

从以上信息来看,居然之家在汪林朋的引领下开始积极利用 “设计家”平台充分发挥互联网平台优势进军家装业,打造完善“O2O”家居服务平台,这份全国推广方案着实所图不小。

(来源:泛家居圈)

注:汪林朋,男,生于1969年,湖北黄冈罗田人,中共党员,1990年毕业于北京工商大学会计系86审计班,获经济学学士学位。任北京居然之家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