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校友会首页» 通知公告» 通知» 魏晓寰师生书法作品汇报展

魏晓寰师生书法作品汇报展

作者: 校友会秘书处 | 发布日期:2013-12-12 12:00:00

活动主题:魏晓寰学生书法作品汇报展

活动时间、地点:

20131212-15  阜成路校区图书馆一层大厅

20131219-22  良乡校区图书馆大厅

主办单位:教务处 商学院

活动简介:

本次活动展出魏晓寰老师所授学生的书法及篆刻作品,供广大师生欣赏交流。

本次展出作品来自我校和北方工业大学的学生。学生们经魏晓寰老师独特的教学方法,在2个月的教学周期内,钢笔硬笔书法水平有了飞跃性的提高,并略窥书法艺术之门径。通过学习书法,学生们对中国传统文化有了切身而具体的感受和认识。

策展人介绍:

魏晓寰,男,著名旅日书法家、篆刻艺术家,2012年开始担任我校本科生书法篆刻选修课程教学。1982年毕业于北京工商大学,1991年获日本东京学艺大学美术教育硕士学位。

自幼随父习书法。1985年任中国现代硬笔书法研究会常务理事、驻日代表。自1987年起多次在日本各书道展获奖,1998年在日本开始魏晓寰书法印刻艺术馆。2000年首届华人艺术展作品获铜奖,并获得世界华人艺术家称号。1985年至今,在日本几十个地方进行书法篆刻的国际文化交流活动。

书法作品被奥地利共和国、中国驻法国大使馆、中国驻奥地利大使馆、巴黎中国文化中心收藏。篆刻作品作为外交礼品赠送给法国希拉克总统、奥地利共和国海因茨•菲舍尔总统、联合国瓦尔德海姆前秘书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