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校友会首页» 通知公告» 通知» 关于举办“我的校园记忆”有奖征文活动的通知

关于举办“我的校园记忆”有奖征文活动的通知

作者: 校友会秘书处 | 发布日期:2013-12-10 12:00:00

 

各位师生和校友:
为回望北京地区教育事业的发展历程,总结整理北京地区学校富有特色的办学经验,记录为北京教育事业做出过默默奉献的教育工作者,以及有效的教育理念对于个人生命历程所起到的积极引导作用,北京教育志编纂委员会与北京日报副刊部于近日举办我的校园记忆纪实散文有奖征文活动,现就稿件征集工作通知如下:
一、征文要求:
征文来稿要求围绕回忆母校生活、感念老师教导的主题,记述个人在学校生活中记忆深刻的一件事或一位老师。文章为纪实散文体裁,内容必须真实,切忌夸张,杜绝虚构;文字朴实流畅,避免空洞抒情,精炼叙述,最多不超过1500字。特别说明,此次征文的文章中所涉及的学校、事件以及人物故事,发生地均应在北京。
二、征文报送:
此次征文活动从即日起,至20147月底结束。征文报送电子版,可另附图片一至两张。在校师生可将征文发到xbjz_2008@126.com,联系电话68984944校友稿件报送至学校校友会xyh@pub.btbu.edu.cn,电话:010-68984725。投稿请在邮件标题中注明“我的校园记忆”。学校将统一集中报送稿件。
个人亦可将稿件直接发送到北京日报投稿信箱:bjrbfukanbu@163.com,请在邮件标题中注明我的校园记忆
三、征文选用:
北京教育志编纂委员会与北京日报副刊部拥有征文使用权。201310月起,《文化周刊·作品》版将每期择发征文来稿,征文活动主办方将择优结集出版《我的校园记忆》作品集。
四、征文评选奖励
征文结束后,活动主办方将聘请著名作家、评论家和有关领导组成评委会,对见报稿件进行认真评审,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若干篇。获奖者将获得证书、奖金。一等奖:6000元,二等奖:4000元,三等奖:2000元。
学校也将对征文进行校内评选和奖励,并将在校园网对优秀征文进行登载。
 党委宣传部
学校校友会
2013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