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校友会首页» 通知公告» 通知» 校友黄海鸥讲座:膜法水处理的科学、工程和公共健康问题

校友黄海鸥讲座:膜法水处理的科学、工程和公共健康问题

作者: | 发布日期:2020-11-30 12:00:00

讲座编号:jz-yjsb-2020-y031

讲座题目:膜法水处理的科学、工程和公共健康问题

主 讲 人:黄海鸥   北京师范大学环境学院

讲座时间:20201118日(星期三)下午13:30

讲座地点:阜成路西校区教一楼105会议室

参加对象:生态环境学院研究生及相关专业研究生与本科生

主办单位:研究生院

承办单位:生态环境学院

主讲人简介:

黄海鸥,北京师范大学环境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1995毕业于北京轻工学院化工系环境工程专业,2006年获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博士。主要研究领域为水质科学与工程及饮用水安全,研究重点为纳米材料的水环境行为与应用、膜过滤原理与技术,以及农村供水技术。

主讲内容:

膜过滤是21世纪一项重要的水处理技术,在我国和世界其它地区都得到广泛应用。然而,膜材料的选择性和透水性权衡,以及膜系统在实际水处理中的稳定性等问题,依然阻碍着该技术在饮用水安全领域的进一步推广应用。因此有必要在膜过滤原理探究的基础上,系统开展新材料、新工艺研发,最终实现公共健康保护的目的。本讲座将以科学、工程和公共健康问题为主线,介绍主讲人近10余年来在相关领域开展的一些工作。